首页  部门简介  工作职责  人员组成  党委文件  理论学习  规章制度  联系方式       
当前位置: 首页 --> 工作职责

党委办公室工作职责

   党委办公室是党委的日常办事机构和综合办事部门,其主要职责为:
   1.按照党委领导的要求,负责安排中央和上级党委的指示、方针、政策的学习传达。
   2.负责草拟党委各类文稿,包括党委的工作计划、总结、请示、报告、批复等。
   3.搞好调查研究工作。认真完成党委领导和上级领导机关交给的调研任务。
   4.搞好信息工作。负责经常主动地与学校各部门、各单位加强联系,健全信息网络,及时了解和掌握情况,为党委决策提供有价值的信息。
   5.负责组织安排党委各种会议和重要活动。负责各类会议和活动的准备工作,包括收集各部门需要提交会议研究的议题,发出会议通知,安排日程,准备有关材料,检查出席、参加会议和活动的人数等。
   6.做好协调工作。负责协调党委各部门工作,密切党委各部门之间的联系,会同有关部门抓好党委的中心工作和重大活动的开展。
   7.负责督查工作。认真负责党委重大决策、重要工作部署和领导交办事项贯彻落实情况的督促检查工作。
   8.负责党委的信访工作。群众来信来访要按规定内容逐项登记,认真办理,需要领导阅批的要及时送领导阅批,并按指示意见转送有关部门或单位处理,对处理情况要定期督促检查,办结后及时向领导反馈。
   9.负责国家安全领导小组的工作。根据党委和市国家安全局的要求,定期分析不安定因素。
   10.与相关部门共同做好学校治安综合治理工作。
   11.协助院办做好客人的接待服务工作。客人来校做好登记、安排好住宿和接送站,及时了解客人来校的意图,商议活动日程,安排好领导会见座谈,主动、周到地为领导搞好服务。
   12.负责党委文件、资料的归档工作。
   13.负责管理党委的印章和介绍信,制发党委系统的印章。
   14.做好党委和院领导交办的其他临时性工作。

党委办公室主任职责

   1.负责办公室全面工作。包括:党委办公室日常工作安排,机要室的工作等。
   2.具体分管党委办公室日常工作和机要室工作。
   3.协助党委领导做好治安综合治理工作。
   4.协助党委领导做好保密委员会的日常工作。
   5.协助党委领导做好国家安全小组的工作。
   6.负责起草党委工作计划、总结等文稿,批复、审核党委各部门起草的各类文稿。
   7.负责组织安排党委各种会议和重要活动。协调党委各部门的工作。
   8.协助院办做好客人的接待工作。
   9.负责做好党委交给的调查研究和信息工作。
   10.完成党委交办的各项临时性工作。

党办秘书职责

   1.协助党办主任做好办公室的日常工作。
   2.协助主任做好有关文稿起草、审核和发稿工作。
   3.做好党委会议记录和重要活动的记载,及时整理党委会议纪要。
   4.协助主任做好有关接待工作。
   5.做好党委信访工作。对来访来信逐项登记,按程序认真办理。
   6.负责管理党委的印章和介绍信,制发党委系统的印章。
   7.协助主任完成党委交办的各项临时性工作。

机要室工作职责

   机要室是学校日常机要文书的管理部门,隶属于党办,其主要职责为:
   1.负责处理日常机要文书,包括上级来文、机要函件、内参、简报等。做到文件传阅不积压、不误时、不损坏丢失、不擅自扩大传阅范围。
   2.负责对文件批示的催办工作。对上级来文,经领导批示后,及时通知有关部门阅文并办理有关事项,做到事事有回音,件件有落实。
   3.根据上级要求,及时办理文件的清退、销毁和立卷归档工作。
   4.协助领导制定各项保密制度,并定期检查保密制度的贯彻落实情况。
   5.负责院保密委员会的日常工作,主要任务有:负责制定保密工作计划,并组织实施;执行《保密法》的有关规定,根据保密范围,做好我院的保密工作;定期组织召开保密工作会议,开展保密工作的宣传教育,培训专兼职保密干部,总结表彰先进单位和个人,推广保密工作的经验;查处失泄密事件,及时采取补救措施,提出处理意见,并向党委及上级报告。

 



泰安市高新技术开发区长城路中段 邮编:271016
电话:0538-6229922 E-mail:db@tsmc.edu.cn
版权所有 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党委办公室